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雨润集团财务堪忧

2015年10月13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集团主席祝义财目前被监视居住,旗下上市公司上半年财务不佳,目前亟需周转资金、实现兑付
2011年8月29日,超市里销售的雨润食品。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云飞)10月13日,雨润食品(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1068.HK)于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即将到期的中期票据目前并无违约。

  此前一日,雨润食品全资附属公司南京雨润(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央结算公司网站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刊发公告,称其于2015年10月18日到期、本金额人民币13亿元的第一期中期票据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南京雨润公告,受中国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经营竞争加剧、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2015年上半年度,南京雨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亏损金额为4亿元。在此情况下,南京雨润尝试了现金流补充计划,但推进存在困难,补充资金到位时间可能与债券偿还时间存在错配,中期票据到期本息兑付仍存在风险。南京雨润目前正在积极筹集偿债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