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芯片卡信息被读符合国际标准 无关安全性

2016年03月17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联专家称芯片卡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银行卡,而芯片卡信息被读卡器明文读取符合EMV国际芯片卡通用规范,是出于交易过程中数据快速传输、验证卡片的需要,目的是实现非接快速支付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卡主信息可以被读卡器轻易读出,认为其存在安全漏洞。财新记者了解到芯片卡信息被读卡器明文读取符合EMV国际芯片卡通用规范,读取个人信息也是为了认证持卡人信息,这并不意味着不法分子能够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制造伪卡,所以卡片资金能够得到保障。

  在近期的报道中,《法制晚报》的记者将一张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放在一个360安全专家自制的读卡器上,并配套信号接收器和电脑,发现该卡片主人的信息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包括卡主姓名、身份证号和最近的消费记录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