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点名e租宝 对P2P将加强监管

2016年03月1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尚福林表示,要加大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力度,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严峻,处于高发阶段,作案方式和花样创新,比如e租宝,有关部门也在查处。对P2P业务,银监会也会继续加强监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黄凯茜)3月12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发布会上点名e租宝,称“这样一个公司,打着互联网和P2P的幌子,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立案查处,正在追缴资产,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

  尚福林指出,对P2P业务,银监会也会继续加强监管,与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治理。他提醒大家,在参与社会金融活动的时候,必须十分审慎,要着重做好“三看”:一是看对象。看他是不是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在筹集资金。二是看回报。看是不是承诺超常的高利回报。现在的企业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大家都清楚,动则高达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二十几的回报,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做到的,这就有涉嫌非法集资之嫌。三是看营销。看营销是否公开宣传,以公开宣传的形式募集资金。看清三点以后再做审慎的投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