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济南回应山水起诉:坚持中立立场、遵循市场原则

2016年03月09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公章是目前控制权争夺焦点,济南市政府称其不应该也无权干涉企业内部争端,无权要求争端另一方交出公司印章及文书账簿

  【财新网】(记者 张榆)山东山水控制权之争风暴中心又卷入济南市政府。针对3月4日山水水泥(00691.HK)起诉济南市长及表达的关于工作组的指责,济南市政府于3月9日首次做出公开回应。

  济南市政府通过“济南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回应称:市政府及派驻山东山水工作组在处理山水集团问题过程中,始终坚持中立立场,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始终遵循市场原则。

  这也是济南市政府首次公开表达对此前山水水泥提出的诸多质疑的回应。此前,山水水泥在港对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及副市长苏树伟提起诉讼,认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及派驻山东山水工作组已构成非法干扰公司合法经营及侵犯股东及所有者权益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