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摸底首付贷 个别银行收紧按揭

2016年03月0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官方采取措施防范首付贷及众筹买房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为楼市高杠杆敲响警钟;另有少数城商行已开始收紧住房按揭贷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官方摸底排查P2P及小贷行业中首付贷及众筹买房的情况,为楼市高杠杆敲响警钟。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地已有少数城商行开始收紧住房按揭贷款,加严审查。

  据财新记者多方核实,深圳市金融办近日向当地互联网金融协会、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发出商请函。商请函指出,深圳楼市交易过热,银行、P2P及小额贷款公司相继参与首付贷及高杠杆放贷,放大了金融风险。

  由此,深圳市金融办商请两家行业协会,摸底排查P2P平台及小贷公司涉及众筹买房、首付贷及其他高杠杆放贷的情况,梳理相关企业名单、产品模式及金额,掌握真实情况及存在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