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保监会发牌 三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2016年03月0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建信财险、三峡人寿、前海再保险三家保险公司,同时,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获批筹建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有三家保险公司和一家保险资管公司获批筹建,但尚未对外披露。分别是建信财险、三峡人寿、前海再保险与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这是2016年以来保监会批准的新一批保险公司,此前,人保再保险刚刚获批筹建。

  建信财险为银行系保险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建设银行,这也是少有的一家银行控股的财险公司。目前银行系保险公司中多为寿险公司,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分别控股了工银安盛人寿、农银人寿、中银保险、建信人寿、交银康联人寿、招商信诺人寿,其中仅中银保险为财险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