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房贷政策调整总基调是“因地施策”

2016年03月08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房地产政策涉及土地、税收、规划、建设等多个部门,信贷政策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进一步落实因地施策的要求,完善区域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资料图:潘功胜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8日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特征是总量过剩、区域分化。因此,住房信贷政策调整的基本逻辑和总体基调是“因地施策”。

  潘功胜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举行的记者会上,有媒体曾就“下调个贷首付比例是否是加杠杆”提问,当时周小川行长的回答是“你提问的逻辑是对的”,并没有说“房地产加杠杆是对的”。

  潘功胜说,2015年以来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人民银行对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主要政策目标是支持居民家庭自住和改善型的购房需求。从实施情况看,这些政策对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