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保险市场扩容 人保再、前海再获批筹建

2016年03月01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保再保险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北京,成为国内第三家中资再保险独立法人公司,前海再保险公司也于近日获批筹建,目前尚未披露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再保险市场上的主体正在扩容,最新加入的为人保再保险公司。而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上市公司爱仕达、七匹狼和腾邦国际联合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发起的前海再保险公司也于近日获批筹建,但尚未披露。

  保监会3月1日披露,人保集团、人保财险等2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申请获批。人保再保险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北京。拟任董事长为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拟任总经理为人保产险首席风险官张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