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筹备养老保险、健康管理公司

2015年03月3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新“国十条”等政策助推,人保集团计划筹办养老保险及健康管理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3月30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举行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受新“国十条”等政策助推,人保集团计划筹办养老保险及健康管理公司。

  2014年,人保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3491.69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4.0%;其中财产保险仍为主要来源,收入2531.66亿元,同比增13.2%。人寿保险收入801.97亿元,健康保险收入158.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与110.0%。归属股东净利润131.09亿元,同比增长55.2%。

  “新国十条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称,将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公司的设立,依靠财险结构网络的优势,积极进行养老相关产业的布局。日前集团总裁王银成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人保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成立养老保险公司的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