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人事更迭,李仁杰退休招聘选新任

2016年02月24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行长更迭一事从2015年开始就引起市场关注,此番即将尘埃落定,由公开选聘的福建籍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陶以平接任
资料图:李仁杰(左)陶以平(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兴业银行(601166.SH)近期将正式迎来行长的更迭。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现年61岁、掌舵整整13年的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接任者为53岁、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陶以平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此事,一位接近兴业银行高层透露,此次选拔有公开招聘,但“也有一些非市场因素”。据财新记者了解,福建省委组织部将在近期去兴业银行宣布此项人事任命,最快在2月底之前。

  2月24日,李仁杰给兴业银行全体员工致辞,已将自己称作“曾经的行长”,并称接任者陶以平“履历丰富、德才兼备、年富力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