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水债违约后续:大股东代偿方案被否

2016年02月21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山水集团已经有三期债券违约。大股东天瑞集团在近期召开的中票持有人会议上提出由其部分代偿,但是在大部分债权人同意的情况下,方案仍遭否决

  【财新网】(记者 张榆)山东山水债务违约又有新进展。财新记者近日获悉,山东山水控股母公司山水水泥(00691.HK)年初已就两只违约债券提出了偿付议案,由股东方天瑞集团代偿,但因投资人意见不统一这一议案或难成行。

  截至目前,出现实质性违约的有三只债券,分别为两只超短融和一只中期票据。其中,“15山水SCP001”最早出现兑付危机,时间发生在去年 11月12日,这也是国内第一只发生违约的超短融;在今年的1月21日和2月26日,又有“13山水MTN1”、“15山水SCP002”两只债券到期违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