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信托违规受罚

2016年02月1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资金池业务投向不合规”、“将信托财产的部分收益确认为子公司收入、账户管理存在严重缺陷”,平安信托累计被深圳银监局处以2630万元罚款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日,平安信托因业务操作违规累计被罚2630万元。

  银监会网站1月29日披露信息显示,2015年12月7日,平安信托因“资金池业务投向不合规”,被深圳银监局处以980万元罚款;2016年1月22日,平安信托因“将信托财产的部分收益确认为子公司收入、账户管理存在严重缺陷”,再次被深圳银监局处以1650万元罚款。

  平安信托为信托业排行前列的信托公司。根据此前中国平安(601318.SH)披露的平安信托2015年未经审计财报,平安信托2015年实现净利润31.09亿元,营业收入73.72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