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周边楼市门槛降低 风险升高

2016年02月0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房贷新政利好东莞、惠州邻深片区,首付门槛变低同时,投资风险也在增加,假设“深莞惠同城化”利好无法兑现或深圳房价出现调整,投资客风险就会骤增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年关将至,央行牵头推行房贷新政刺激楼市,深圳虽属限购城市并未享受政策利好,但邻近片区如东莞、惠州两市与其接壤之地,楼市或将骚动,风险也随之增加。

  按央行与银监会2月2日颁布的房贷新政,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最低25%,且可下浮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而此前政策普遍为首套首付三成、二套首付四成。

  此番新政颇有加杠杆去库存之意,但限购城市不在新政涵盖范围之内,亦即北上广深及三亚五个城市不受影响。然而对一线城市邻近片区而言,这算是重大利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