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排查交叉金融风险 加强资管管理

2016年01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
北京市,中国银监会总部。 周长国/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11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2016年监管工作,将综合排查治理资金错配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健全完善跨行业跨市场金融业务的监管制度和手段。

  在当天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尚福林表示,将综合排查治理交叉金融产品风险,加强资管类产品管理,使跨行业跨市场资金流动始终能够“看得见、管得了、控得住”。

  同时,银监会还将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逐步增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功效和能力。综合排查治理社会金融风险向银行体系输入,筑牢“防火墙”。严格社会融资管理。进一步加强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防控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