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熔断机制将至 公募基金调整开放时间

2015年12月3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放时间仅仅是一个技术性的跟随调整,业内人士更加担心熔断带来的估值困难和赎回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榆)指数熔断机制将于2016年1月4日正式开始实行。12月31日,部分公募发布了熔断后基金相关规则变化的公告。从目前已发布的规则来看,各家基金公司规则修改趋于一致,主要修改集中于:交易日指数熔断至收盘时,各项业务办理的时间将提早至熔断时点。

  目前,已有包括华夏基金、中欧基金、富安达基金、国联安基金、华富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关于指数熔断机制实施后开放时间调整的提示性公告》。其中会对投资者操作产生影响内容主要是,指数熔断后投资者是否可以办理基金的赎回、转换等相关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