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证监会暂停私募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

2015年12月2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股转公司暂停了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等待证监会政策进一步明朗。12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在新三板市场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也就是PE的管理公司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质疑,因此,需要加强对此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监管。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在同一场合表示,新三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它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重要的一个场所,而且是公开转让的场所。据证监会今年的统计,新三板的融资功能不亚于创业板的融资功能。设立这个市场、发展这个市场的目的是要服务实体经济。新三板不是沪深交易所的一个预备板,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公开转让市场,而且已经发挥了越来越突出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成长型企业的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