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新规

2015年12月18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修订五方面内容,重在处理好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康淑 刘彩萍)12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货币市场基金是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资本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成本低等特点,本质上属现金管理工具。2013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互联网平台的介入与推广,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得以快速增长,但也伴随出现了一些新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