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

2015年12月18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信息披露,根据“宽进严管”的监管理念,放松管制、加强监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的总体原则为信息披露为中心,根据“宽进严管”的监管理念,放松管制、加强监管,逐步形成公司自主决定的、市场约束有效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并拟将《办法》效力层级提升为证监会部门规章。

  张晓军表示,基于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为减少股权激励实施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本次修订对于信息披露作了专章规定,强化信息披露监管。证监会对现行《办法》及备忘录等相关规定进行了梳理,细化了信息披露的时间、内容及程序等方面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