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第三方销售灰色产业链

2015年12月1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公司通过委托金融机构推介,金融机构把产品分销给第三方理财机构,由金融机构推介客户,从而绕开了监管,打了擦边球
信托资料配图。 xuxiaolin/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融信托与中融•瞰金7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瞰金73号)投资人之间的纠纷仍在持续。

  据财新记者了解,投资者除质疑中融信托在瞰金73号运行中未及时止损以及后续不顾股票走势、强行将因停牌未清理的部分持仓股票在复牌当日卖出致使投资者遭受损失外(详见财新网报道“中融信托产品平仓引发纠纷”),还质疑中融信托在前期销售时将产品委托给不具有信托销售资质的机构代销,存在销售违规之嫌。投资者称,黑龙江银监局已经受理了投资者的信访材料。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黑龙江银监局对于中融信托是否存在违规尚未有定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