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与拍拍贷达成资金存管协议

2015年11月25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为P2P平台进行资金存管符合监管要求,但是这种新模式既有平台资质门槛,也对系统技术研发提出挑战

  【财新网】(记者 韩祎)在新的监管要求之下,商业银行开始承担起P2P网贷的资金存管业务。11月24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和拍拍贷公司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存管系统将在三个月内上线,客户转移会分批进行。

  双方采取的资金存管模式比较严格,由招行上海分行推出整套针对P2P资金存管业务的系统,拍拍贷会在银行开设专用账户,实现平台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的隔离,同时招行会为拍拍贷搭建虚拟账户体系实现分账户管理。

  但是这种模式下银行对合作平台资质有一定要求,存管系统开发与技术对接也需要时间,这对平台与银行合作资金存管提出了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