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报告:P2P线上线下结合更适合国情

2015年11月0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调研报告指出,P2P网络借贷线上筹资与线下找资产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是比较适合国情的发展模式;在严控风险基础上,P2P企业构建差异化优势,才能提升竞争力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0月30日,央行金融研究所课题组发布《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调研报告》(下称《报告》),国内P2P行业发展,线上引流量与线下找资产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是比较适合国情的发展模式。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统计,截至2015年9月末,我国P2P平台数量达到2417家,P2P市场投资人240.4万,借款人56.91万,历史累计成交量9787亿元。P2P行业火爆发展的同时,存在的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问题,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行业发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