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机构违规减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5年11月2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穗富违反股灾期间“六个月不减持”承诺减持同大股份,深交所公开谴责、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岳跃)今年股灾期间证监会为维稳市场,曾发布“18号公告”,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六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如今,违反此项规定的一家私募机构,广州穗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穗富)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9月28日,同大股份(300321.SZ)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穗富,于2015年9月7日至9月25日间,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流通股合计74万股,减持比例合计1.67%,减持均价为48.77元/股,套现3617.6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