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DI指数创历史新低 航运业困境难解

2015年11月2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年内最高点1222点,BDI指数下跌59%;铁矿石和煤炭运输需求不振,航运经济不景气是近30多年来最严峻时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有大宗商品“风向标”的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BDI)连续19个交易日下挫,截至11月19日,最新报504点,创下历史新低。相比年内最高点1222点,BDI指数下跌59%。

  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是由几条国际主要航线的租金价格加权计算而成,统计的大多是散装原材料的运费。散装船运又以运输铁矿石、煤炭、钢材、粮食谷物、镍矿等民生物资和工业原料为主,营运状况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材料价格高低息息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