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实战风险盲点提示(下篇)

2015年11月19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里还要再普及三点投资B份额时需要关注、但却常会被忽略的风险,即流动性风险、交易制度风险和溢价套利打压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榆)股市企稳后,带有杠杆的分级基金B份额又捕获了一大批狂热的追随者。但需要谨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了解分级基金的潜在风险后再行投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无知而造成的损失。

  关于下折的风险在前一篇文章中已经写了很多了,在这里还要再普及三点投资B份额时需要关注、但却常会被忽略的风险,即流动性风险、交易制度风险和溢价套利打压风险。

  首先是流动性风险。流动性较差的分级基金,一天成交量可能就在几百万的水平,稍大量的资金进入就可能造成价格的快速上涨;而想卖出的时候也可能因为接手盘的不足,不得不通过压低价格出售,甚至可能出现跌停板上积压大量卖单无法出货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