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 买入前的必修课(上篇)

2015年11月17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分级基金的家庭中,母基金下对应两类份额,生性保守的“大儿子”A更受机构喜爱,而激进端的“小儿子”则成为想加杠杆的投资者的宠儿

  【财新网】(记者 张榆)股市企稳了,分级基金又活了。相比于两融有一定的投资门槛要求,分级基金因其足够亲民、又具有杠杆的特性受到普通投资者的追捧。但分级基金可不比一般基金,如果不了解贸然买入,下折前抢反弹一天亏损70%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因此对于分级基金这种新型投资工具,还是要了解其特点后,再入场。

  首先来了解下分级基金的基本构造。分级基金可不像一般的基金产品,其复杂性首先体现在“一母两仔”的产品构造上。“一母”也就是母基金,和普通基金类似,可在场外向基金公司、券商、银行等渠道进行购买;在上交所上市的母基金也可以在场内申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