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明年将全面开展摇号随机抽查

2015年11月1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17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尚未公布,未来将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实行“双随机”抽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证券期货监管领域确定了17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明确了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比例、抽查频次等内容。

  张晓军表示,17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均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设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

  张晓军介绍,证监会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