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资本拟登陆新三板

2015年11月10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知名PE中信资本控股登陆新三板后,将逐步注入境外现有优秀投资项目,确保挂牌公司股东以及管理基金的投资者分享中信资本控股在境内外的投资收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9日,股转公司公布了中信资本股权投资(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信资本(天津))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信资本控股)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登陆新三板。

  中信资本控股于200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50亿美元,人民币基金约为6亿多等值美元,占比不到10%。

  中信资本(天津)成立于2009年,是中信资本控股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和管理业务,目前开展的业务包括:为多方向人民币基金提供受托管理服务、为一带一路第一期基金提供咨询服务。据股转说明书披露的两年一期的财务报表显示,中信资本(天津)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6月的净利润分别为140.37万元、410.97万元以及776.38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