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高层人事调整

2015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一局局长张冬科已调任上交所副理事长,分管债券业务;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加盟平安证券,任常务副总经理,分管投行业务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四局局长方星海,即将履新证监会副主席,但这并不是首位由中央智囊机构调任证监系统的官员。

  今年8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局局长张冬科,已低调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任副理事长一职,排在理事长、总经理和监事长之后,属于“四把手”。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管理层之前并无副理事长一职,此次是为张冬科专设。

  从农业系统到证监系统

  财新记者获悉,张冬科主要分管交易所债券业务,具体包括公司债、可转债等券种的审核发行、交易监管、市场创新等。债券业务是上交所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发展最快的板块之一。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