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重构事业部战略

2015年10月16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事业部的激励机制,以及总行和分行之间的竞争关系使得银行在高风险的公司业务上更为激进,忽视了风险管理,其结果是不良率攀升更快。民生银行酝酿中的大事业部基本上摒弃行业事业部,在总行层面统筹规划公司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利率市场化加速、经济下行压力未见缓解,作为事业部改革的先行者,民生银行也从行业选择、管理体制两方面,相应调整了这一重要战略。

  10月15日,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银行资源配置方式和盈利模式也发生重大变化,全面推进公司银行大事业部的时机已经成熟,8月底已经正式启动公司银行大事业部改革。

  “这实质上是一种生产方式的根本变革,也是民生银行商业银行文化的整体再造。我们认识到这是一项负责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全行上下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石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