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银行、民生银行评级展望调整为负

2015年09月26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行期,资产质量恶化压力增大,银行对经济风险的抵御能力较弱
资料图:平安银行网点。王启明/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评级公司对部分银行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维持平安银行(000001.SZ)基础信用评估的评级,但将该行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标普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的评级展望调整为负,将浦发银行(600000.SH)的评级展望确认为负。

  标普资深董事廖强对财新记者表示,对民生、浦发这两家银行的评级展望,是基于在经济下行、信贷损失上升的趋势下,认为这两家银行的风险抵御能力较弱的预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