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择机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2015年09月25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进行业务规则完善、会员招募、市场宣传培训、投资者交易等工作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周五(9月25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已于8月底全部出台,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择机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而在三个月前举办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宋安平曾表示,原油期货预计三个月后(即今年9月底)上市,按这一说法,上市时间已推迟。

  “三个月时间还是很紧张,境外投资者参与交易的合规性审查一般需要半年,我们现在要紧锣密鼓地推进。”宋安平当时说。

  竞价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