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DII投资机会凸显 需警惕汇率风险

2015年09月1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贬值预期,让坐了八年“冷板凳”的QDII基金重回投资者视野,市场看好港股QDII和美国QDII-REITs,但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益值得投资者注意

  【财新网】(记者 岳跃)“QDII基金以前很不好卖,上个月开始情况变了。”招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近期A股市场低迷、人民币汇率震荡,使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海外,“说明大家配置海外资产的需求有所上升。”

  正式“出海”已八年有余的QDII基金,重新开始受到市场关注。财新记者了解,多家基金公司正积极布局,加快申报QDII产品的节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9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市场目前共有97只QDII基金,份额698.76亿份,净值554.89亿元。据证监会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共批准成立了6只QDII基金,目前还有6只QDII基金正在走审批程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