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明年将设交易“冷静期”

2015年06月1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机制为5分钟内出现±10%大幅波动的股票,加设5分钟的暂停交易“冷静期”,以此降低交易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香港资本市场围绕波动调节机制(Volatility Control Mechanism) 的讨论终有眉目。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6月11日)透露,市场已经就此基本达成共识,并预计于明年推出。该机制将为短时间内大幅波动的股票加设5分钟的暂停交易“冷静期”,以此降低交易风险,并防止类似“闪崩”的重大交易事故。

  李小加在香港出席第二届人民币定息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港交所会很快公布波动调节机制的咨询结论,并预计明年可以正式推出。“这个事情基本上已经得到市场共识,推出前我们尚需在交易系统方面做一些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