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曹彤缘何离开微众银行

2015年09月1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家互联网银行在管理架构上与传统银行存在极大的区别,后者每个部门都有地盘、都有战略;前者则是以产品为中心,讲究横向联动
2010年8月,香港,时任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辞职一事,引发市场议论纷纷。乐观者认为,微众银行本身为创业公司,团队人事调整属于正常,甚至是机制灵活的一种体现;更多的人则指出,微众银行尚未足年,创业高管即发生变动,说明其业务拓展并不一帆风顺。

  受益于监管推动,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于2014年底开业,被寄予倒逼传统金融业改革、发挥互联网金融鲶鱼效应的厚望。聚光灯下的微众银行,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瞩目。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曹彤于7月初已向微众银行董事会方面口头提出辞职,当时有两个去向,一是出任民生银行行长,二则是创业,其本人更偏向于后者。同时在民生银行,7月底,经有关部门推荐考察,确定将由现工行副行长郑万春接任行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