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金所高管遭刑拘 P2P迎多事之秋

2015年09月10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融金所八名员工涉非法集资遭刑拘,国湘资本部分高管和员工仍在协助调查;业内人心惶惶之际,一些P2P公司高管提议主动与监管和警方沟通,要求明确监管要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卢晓明)P2P平台众多的深圳,近期连连曝出负面新闻:融金所高管涉非法集资被刑拘,国湘资本高管仍在协助调查,斗金贷高管已经投案自首。这个行业的多事之秋,俨然已经来临。

  融金所形势已渐次明朗。深圳警方9月9日向财新记者确认,融金所八名员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遭当地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作进一步调查。接近融金所人士透露,当日晚间,此八人已经取保候审。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八人中有三名高管,分别为融金所总裁张东波、副总裁刘丰磊和总经理孟楚,其余人员包括出纳和客服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