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保监会已启动三家相互保险公司审批

2015年09月02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三家公司为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信美相互人寿保险公司及汇友建工相互保险有限公司,主要发起人多为上市公司
2012年8月16日,上海街头的保险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保监会已启动三家相互保险组织的审批。这三家公司为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信美相互人寿保险公司及汇友建工相互保险有限公司。

  其中,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暂定名)的发起会员包括九鼎投资全资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永泰能源(600157.SH)、健桥通讯(002316.SZ)全资子公司大连先锋投资、深圳市前海新金融投资等9家公司,初始运营资金1亿元,各发起会员出资5%至15%不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