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丝路基金将重点投向四大领域

2015年08月31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丁国荣介绍,丝路基金成立8个月来,边组建、边投资,迄今为止对外宣布了两笔投资。今年4月针对巴基斯坦的水电站项目投资,这一项目高度契合两国发展战略,不仅支持了巴方清洁能源建设,也推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走出去

  据新华网消息,在此间出席“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的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国荣表示,丝路基金目前已开展两笔投资,分别为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和发达国家高端制造项目,下一步,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国际产能合作、金融合作等四大领域有序推进中长期开发投融资活动。

  丁国荣介绍,丝路基金成立8个月来,边组建、边投资,迄今为止对外宣布了两笔投资。今年4月针对巴基斯坦的水电站项目投资,这一项目高度契合两国发展战略,不仅支持了巴方清洁能源建设,也推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走出去;今年6月,通过股权加贷款的方式,支持中国化工集团收购意大利轮胎生产商,这是丝路基金对发达国家高端制造业的首单投资项目,也是丝路基金的首个并购项目,侧重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开拓国际市场。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