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若谷:丝路基金如何四两拨千斤

2015年03月12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前董事长、行长李若谷认为,关键在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沟通和磨合,中方应更多考虑对方的需求。他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说“亲诚惠容”,“这意味着让利和包容,中国要有让利的胸怀”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作为丝路基金中与中投公司并列的第二大股东中国进出口银行是中资银行中出口信贷领域的开拓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前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丝路基金是否能成功运作,关键在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沟通和磨合,中方应更多考虑对方的需求。他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说“亲诚惠容”,“这意味着让利和包容,中国要有让利的胸怀”。

  去年底,中国成立了规模为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以央行班底为主的丝路基金高管也已于12月末全部到位。“丝路基金是开放的,欢迎亚洲域内外的投资者积极参与。”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会议期间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