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琦:丝路基金服务互联互通需坚持四项原则

2015年03月1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丝路基金是一个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联互通的目标服务,需减持对接原则、效益原则、合作原则和开放原则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丝路基金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什么角色?投资范围是否局限在“一带一路”的这些国家?未来还有哪些具体的规划?3月12日,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上述问题进行答记者问。

  金琦表示,2014年11月8日习总书记宣布了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在这之后,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各有关单位开展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丝路基金已经在去年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完成了工商注册。到目前为止,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团队都已经搭建完成,下一步在继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同时,将尽快开展实质性的业务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