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重违规 首家第三方支付牌照被注销

2015年08月29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挪用客户备付金、伪造变造交易和财务资料、超范围经营支付业务等,央行注销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8月28日晚间,央行发布消息,依法注销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士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系270家第三方支付牌照中被注销的第一家。

  2011年迄今,央行先后多次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易士公司在第三批获牌的61家企业中。易世公司2011年12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浙江省开展多用途预付卡发行和受理业务,有效期至2016年12月。

  对于注销原因,央行发布称,经执法检查确认,易士公司存在三类严重违规问题:一是通过直接挪用、向客户赊销预付卡、虚构后台交易等方式,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资金链断裂,预付卡无法使用,持卡人权益严重受损;二是伪造、变造支付业务、财务报表和资料,欺骗、掩饰资金流向;三是超范围违规发行网络支付产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依法注销其牌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