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两融强制平仓金额不到600万元

2015年06月2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首次在盘中发布数据。称券商两融强平金额不到600万元,两融风险可控;近两日HOMS强平金额为40亿元,上午强平22亿元,占交易量比例很小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经历上周五股指狂泻超7%之后,周一(6月29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价即涨近百点,似有回升之势,然而9点42分低走跌破4100点,深市表现更为乏力,跌幅超过4%,创业板继续挤泡沫,一度深跌超8%。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在市场种种猜测和恐慌之际,6月29日下午2点,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发布消息称,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压力测试表明,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融资融券业务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仍然远高于预警线,沪深两市25至26日两个交易日因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而强制平仓金额不到600万元,风险仍然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