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强势多管控两融

2015年06月0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下调两融折算率,券商自主控制两融规模的方法还包括加强信用账户管控、上调保证金比例、调整融资标的、分级账户管控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伴随着沪指登上5000点,多家券商大力“勒牛收缰”、防范风险之意明显。

  中信证券6月5日宣布分级管控信用账户集中持仓比例。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融资融券业务风险,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公司根据证券市场情况和风险管理要求,决定对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实时控制指标进行调整,自2015年7月1日起生效。

  调整后,投资者通过中信证券信用账户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维持担保比例不高于180%的,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30%;高于180%但不高于240%的,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60%;高于240%的,买入或者融资买入证券委托成交后信用账户内该证券市值占总资产的比例可以达到100%。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