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银行指导意见出台40多家申请

2015年06月26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导意见》借鉴试点经验,确定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五项原则,包括有承担剩余风险的制度安排;有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特定战略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26日,《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出台,在基本原则上强调公平、合规、创新。《指导意见》强调,要对民间资本、国有资本和境外资本等各类资本公平对待、一视同仁,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民企依法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指导意见》已经出台了,从即日起,银监会将正式受理依法合规民营企业提出申办民营银行的申请。”据财新记者获悉,目前有40多家民营银行向银监会提出了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