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银成:保险行业要重定价、稳投资

2015年06月2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行业在定价方面,普遍缺少技术含量,一些公司的定价是完全采取跟随策略和打折策略过去保险公司存在一些错误观念,认为承保可以不赚钱,可以靠投资端赚钱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王银成。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行业在定价方面,普遍缺少技术含量,一些公司的定价是完全采取跟随策略和打折策略。过去行业出现普遍亏损,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定价不足。之所以不够关注定价,原因之一是因为保险公司存在一些错误观念,认为承保可以不赚钱,可以靠投资端赚钱。但如果都如今天的市场状况,恐怕投资结果惨烈。”6月26日,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如是称。

  拥有三十多年保险从业经验的王银成用9个字来寄望保险行业发展:重保障,练内功,惠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