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银行扩容:金发科技等民企拟设立花城银行

2015年06月04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发科技、御银股份等民营资本拟联合设立民营银行花城银行。此外,福建平潭、江西等多地也在积极筹备申请民营银行设立事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民营银行申报潮再度涌现。6月3日,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御银股份)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发科技)先后发布公告表示,拟对外出资设立民营银行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花城银行)。据财新记者了解,福建平潭、江西等多地也在积极筹备申请民营银行设立事宜。

  银监会此前在部署今年后续监管工作时,监管高层表示,要继续推动扩大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其中,民营银行的推进路径将由“试点”变为“常态化”。不仅要扩大民营银行的试点范围,在总结首批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完善民营银行的持续监管框架。(见财新网“银监会: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常态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