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龙谈P2P和众筹前景

2015年05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P2P很有前景,也有门槛,最核心在其资产端的风险甄别能力,不是所有机构都能去做P2P、都能做好;如果众筹与商业生态很好地结合,亦非常看好之

  【财新网】(记者 王玲)5月24日,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谈及互联网金融的新趋势,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表示,他认为P2P行业非常有前景,因为它是一个直接融资的方式,去中介化,非常有效。尽管认为P2P通过网络把资金双方连接起来是一个革新,他亦指出其中的问题——P2P没有解决风险甄别问题。

  “要想知道P2P潜力有多大,最核心在其资产端的风险甄别能力,不是所有机构都能去做P2P、都能做好,有门槛的,”陈龙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