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证券化论坛】2015年ABS总量将超前9年总和

2015年05月09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陈飞称,据资产证券化新政出台后4个月实行情况看,2015年ABS总量可能会超过前9年发行量的总和,而且项目储备很多,发展水平良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4年银监会取消了资产证券化的行政许可,由基金业协会进行行业自律管理。2014年底证监会也出台了相应的规定,在新政出台后大概4个月的实行情况看,2015年ABS总量可能会超过前9年发行量的总额,而且项目储备很多,发展水平良好。”5月9日,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陈飞在财新传媒举办的“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陈飞称,证监会在2014年底出台的相应规定中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突破:第一是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取消行政许可,实行自律组织的事后备案;第二是进一步扩大了基础资产的范围;第三是实行基础资产负面清单制度;第四是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强投资者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