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证券化论坛】黄文阁:力推服务实体的ABS基础资产

2015年05月09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
银监会不断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市场化发展,积极引导业务创新,鼓励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监督收益性和导向型的信贷资产,同时积极研究小微企业、个人消费信贷等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型基础资产类型

  【财新网】(记者 王玲)5月9日,财新传媒举办的首届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黄文阁发言,介绍银监会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

  黄文阁表示,银监会不断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市场化发展,积极引导业务创新,鼓励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监督收益性和导向型的信贷资产,同时积极研究小微企业、个人消费信贷等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型基础资产类型。

  黄文阁介绍,目前我国商业银行信贷资产存量高达90万亿,重资产负债结构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贷存比、贷款金融度等压力指标的压力显著,银行业迫切要盘活信贷资产,而信贷资产证券化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主动性管理工具,在优化贷款结构、调节集中度、缓解资本压力等方面有重要意义,也是鼓励金融创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