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经济下行压力大 投资需注意风险

2015年03月20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要被所谓的“宁可买错也不能错过”的想法,更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而盲目跟风炒作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冉 实习记者 张馨梦)3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较高、杠杆资金较为活跃的情况,投资者仍需要注意市场风险,不要有所谓的“宁可买错也不能错过”的想法,更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而盲目跟风炒作。

  年初以来,中国股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上涨行情,稳中有涨。截至3月19日,沪市上涨10.75%,深市上涨29.16%,九成以上个股上涨。中小市值股票涨幅大于大盘蓝筹股,中小板指数上涨35.02%,创业板指数上涨48.39%,沪深300指数上涨8.66%,上证180指数上涨5.99%,上证50指数上涨1.89%。其中,信息服务业、文体娱乐业等新兴行业涨幅靠前;金融、采矿、房地产等传统行业涨幅居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