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技术贴]“深港通”交易标的会有哪些?

2015年03月14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证300+深成指+中小板300+创业板300+沪深300中的深市成份股”,这个组合共计737只股票,稍多于沪股通;港交所则可能开放168只恒生综合指数小型股,从而完全开放恒生综合指数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港通的交易标的范围当下最受资本市场关注。招商证券研究员陈治中详细分析了可能的标的范围,认为深交所“深证300+深成指+中小板300+创业板300+沪深300中的深市成份股”的组合颇有可能,这个组合共计737只股票,稍微多于沪股通的568只;港交所方面,则可能开放168只恒生综合指数小型股,从而完全开放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

  有望上半年获批的深港通,轮廓逐渐清晰。按深交所的官方表态,深港通可能在目前沪港通的基础上拓展标的范围。选择标的证券遵循“稳妥起步”原则,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都会有股票纳入标的范围。创业板方面,初期将选择部分市值大、业绩优、成交活跃、新兴行业为主的股票作为标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